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留抵税额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0日
导读: 233网站注会站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留抵税额,供考生备考复习。2017零基础注会考生如何轻松备考?

【问题】留抵税额、应退税额、免抵税额三者是什么关系?能否举例说明?

【回答】

留抵税额是指本期内销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的差额,导致要留到下期继续抵扣的部分;免抵税额不能留到下期抵扣。

举例帮您理解:假设内销应纳税额为10万元,外销应退税额为12万元,这样一征一退比较麻烦,先用退税额12万元去抵减内销应纳税额10万元,“抵”的部分就是免抵税额10万元,抵剩下的2万元是应退税额。

假设内销销项税额10万元,内销进项税额12万元,此时,应纳税额=10-12=-2(万元),这2万元就是留抵税额。

更多2017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知识点,点击进入查看>>

2017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特惠,报课即送注会新版考试教材

注会备考: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