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我国现行税收执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5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冲刺阶段需要抓住重点进行备考,小编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我国现行税收执法”,供大家学习!如果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可以观看233网校注册会计师《税法》冲刺提分班课程,点击进入>>

一、税收执法权范围

税收执法权包括税款征收管理权、税务检查权、税务稽查权、税务行政复议裁决权及其他税务管理权。

其他税务管理权,如税务行政处罚。种类:应当有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罚款、停止出口退税权、没收违法所得、收缴发票或者停止发售发票、提请吊销营业执照、通知出境管理机关阻止出境等。

二、税务机构设置和税收征管范围划分

国税局系统: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企业所得税;银行总行、保险总公司集中缴纳的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

地税局系统:城建税(国税局征的除外)、部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契税。

海关系统:关税、船舶吨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章节习题测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