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增值税的税率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6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冲刺阶段需要抓住重点进行备考,小编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增值税的税率”,供大家学习!如果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可以观看233网校注册会计师《税法》冲刺提分班课程,点击进入>>

【知识点】增值税的税率

税率:限于一般纳税人使用

共5档:17%、13%、11%、6%、零税率

(一)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表

image.png

(三)零税率

1.出口货物。

2.境内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国际运输服务。

3.航天运输服务

4.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列举服务,如:设计服务、广播影视节目(作品)的制作和发行服务等。

5.境内单位和个人发生的与香港、澳门、台湾有关的应税行为,除另有规定外,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解析1】国际运输服务是指:在境内载运旅客或者货物出境;在境外载运旅客或者货物入境;在境外载运旅客或者货物。

【解析2】零税率不等同于免税。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章节习题测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