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原产地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30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冲刺阶段需要抓住重点进行备考,小编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原产地规定”,供大家学习!如果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可以观看233网校注册会计师《税法》冲刺提分班课程,点击进入>>

【知识点】原产地规定

我国原产地规定基本上采用了“全部产地生产标准”、“实质性加工标准”两种国际上通用的原产地标准。

(一)全部产地生产标准

进口货物“完全在一个国家内生产或制造”,生产国或制造国即为该货物的原产国。

1.在该国领土或领海内开采的矿产品;

2.在该国领土上收获或采集的植物产品;

3.在该国领土上出生或由该国饲养的活动物及从其所得产品;

4.在该国领土上狩猎或捕捞所得的产品;

5.在该国的船只上卸下的海洋捕捞物,以及由该国船只在海上取得的其他产品;

6.在该国加工船上加工上述第5项所列物品所得的产品;

7.在该国收集的只适用于做再加工制造的废碎料和废旧物品;

8.在该国完全使用上述1~7项所列产品加工成的制成品。

(二)实质性加工标准

实质性加工标准是适用于确定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参与生产的产品的原产国的标准。

基本含义:经过几个国家加工、制造的进口货物,以最后一个对货物进行经济上可以视为实质性加工的国家作为有关货物的原产国。

“实质性加工”是指产品加工后,在进出口税则中四位数税号一级的税则归类已经有了改变,或者加工增值部分所占新产品总值的比例已超过30%及以上的。

(三)其他

对机器、仪器、器材或车辆所用零件、部件、配件、备件及工具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章节习题测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