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中,离境退税政策做了哪些调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2019年5月6日

根据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增值税税率由16%和10%分别调整为13%和9%。

为配合税率调整,离境退税物品的退税率相应调整,针对适用税率为9%的物品,增加了8%的退税率,其他物品,仍维持11%的退税率。也就是说,自2019年4月1日起,将退税物品的退税率由原11%一档调整为11%和8%两档,适用税率为13%的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适用税率为9%的退税物品,退税率为8%。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境外旅客权益,退税率调整设置了3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境外旅客购买的退税物品,如果已经按照调整前税率征收增值税的,仍然按照调整前11%的退税率计算退税。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模拟试卷,冲刺提分

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错题50道(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增值税改革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