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练习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19日
  • 第1页:一、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机构中,有权决定征收特别关税的货物适用国别、税率、期限和征收办法的是( )。

A.财政部          

B.海关总署

C.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D.商务部

【答案】C

【解析】特别关税包括报复性关税、反倾销税与反补贴税、保障性关税。征收特别关税的货物、适用国别、税率、期限和征收办法,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海关总署负责实施。

2、下列税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

A.单独核算的境外技术培训费用

B.报关时海关代征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C.进口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D.由买方单独支付的入关后的运输费用

【答案】C

【解析】选项A,境内外技术培训及境外考察费用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选项B,进口关税及其他国内税收,如增值税和消费税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选项D,入关后的运输费用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3、某演出公司进口舞台设备一套,实付金额折合人民币185万元,其中包含单独列出的进口后设备安装费10万元、中介经纪费5万元;运输保险费无法确定,海关按同类货物同期同程运输费计算的运费为25万元。假定关税税率为20%,该公司进口舞台设备应缴纳的关税为( )。

A.34万元   

B.35万元  

C.40万元  

D.40.12万元

【答案】D

【解析】(1)由买方负担的除购货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经纪费计入完税价格。货物进口后的基建、安装、装配、维修和技术服务的费用,不得计入完税价格;

4、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出口货物完税价格的是( )。

A.出口关税税额

B.单独列明的支付给境外的佣金

C.货物在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运输费用

D.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保险费

【答案】D

【解析】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包括货物的货价、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但是其中包含的出口关税税额,应当予以扣除。

5、我国某公司2017年3月从国内甲港口出口一批矿石到国外,货物离岸价格180万元(含出口关税),其中包括货物运抵甲港口装载前的运输费10万元。此外,甲港口到国外目的地港口之间还需另行支付运输保险费20万元。该矿石出口关税税率为20%。该公司出口矿石应缴纳的出口关税为( )。

A.28.33万元  

B.30万元

C.34万元    

D.36万元

【答案】B

【解析】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应包括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但其中包含的出口关税税额,应当扣除。

该公司出口矿石应缴纳的出口关税=180/(1+20%)×20%=30(万元)

6、关税纳税义务人因不可抗力或者在国家税收政策调整的情形下,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海关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多不得超过( )。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答案】B

【解析】关税纳税义务人因不可抗力或者在国家税收政策调整的情形下,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海关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多不得超过6个月,选项B的表述正确。

相关推荐: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