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练习试题6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19日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可以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

A.供电部门占用耕地新建变电站

B.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

C.市政部门占用耕地新建自来水厂

D.国家机关占用耕地新建办公楼

【答案】B

【解析】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按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2、下列耕地占用的情形中,属于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

A.医院占用耕地

B.建厂房占用鱼塘

C.高尔夫球场占用耕地

D.商品房建设占用林地

【答案】A

【解析】军事设施占用耕地、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

3、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发达、人均耕地特别少的地区,耕地占用税的适用税额可以适当提高,但提高幅度最多不得超过规定税额的一定比例。这一比例是( )。

A.20%

B.30%

C.50%

D.100%

【答案】C

【解析】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发达、人均耕地特别少的地区,适用税额可以适当提高,但最多不得超过规定税额的50%。

4、某市房地产企业2008年1-10月在6千平方米的土地上开发建成一幢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年内未销售;2008年4月有偿受让填海形成的土地2万平方米。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的适用年税额为每平方米3元,该企业2008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A.18000

B.58000

C.78000

D.220000

【答案】B

【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使用税规定不同于房产税。应纳土地使用税=6000×3+20000×3×8/12=58000(元)。

5、某人民团体A、B两栋办公楼,A栋占地3000平方米,B栋占地1000平方米。2007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该团体将B栋出租。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率为每平方米15元,该团体2007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A.3750

B.11250

C.12500

D.15000

【答案】B

【解析】人民团体自用的A楼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但出租的B楼属于经营使用,不享受免税政策,应从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B楼城镇土地使用税=1000×15×9÷12=11250(元)。

6、某公司与该县财政局共同使用一栋共有土地使用权的建筑物。该建筑物占用土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物面积15000平方米(公司与机关的占用比例为3:1),该公司所在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每平方米4元。该公司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A.0

B.3000

C.9000

D.12000

【答案】C

【解析】应纳税额=3000×3÷4×4=9000(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