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30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试卷(二)”,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税法》高频考点试卷(二)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列项目,税率为11%的有()。

A.增值电信服务

B.贷款服务

C.销售干姜

D.有形动产租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增值电信服务税率为6%;贷款服务税率为6%;销售干姜税率为11%;有形动产租赁为17%。

第2题

下列个人所得项目中,不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是()。

A.会计

B.稿酬

C.翻译

D.经纪服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稿酬不属于劳务报酬。

第3题

我国《海关法》规定,除法定减免税以外,关税的减免权限属于()。

A.财政部

B.商务部

C.国务院

D.海关总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海关法》规定,除法定减免税外的其他减免税均由国务院决定。

第4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A.以出让方式承受原国有控股公司土地使用权的国有企业

B.承受教学用建筑物的高校

C.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的城镇职工

D.承受军事设施用地的军事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现行税法规定,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免征契税。国有控股公司以部分资产投资组建新公司,且该国有控股公司占新公司股份85%以上的,对新公司承受该国有控股公司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但是以出让方式承受原国有控股公司土地使用权的,不在此列。

第5题

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2月对部分资产盘点后进行处理:销售边角废料,取得含税收入82400元;销售2015年2月购入的小汽车1辆,取得含税收入72100元;销售2009年进口的生产设备一台,取得含税收入120000元。假设企业当月无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以下关于企业上述业务的增值税处理,正确的是()。

A.销售边角废料应缴纳增值税11972.65元

B.销售小汽车应缴纳增值税1 2257.00元

C.销售生产设备应缴纳增值税2307.69元

D.企业上述业务共计应缴纳增值税4446.93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销售边角废料应纳增值税=82400÷(1+17%)× 17%=11972.65(元);(2)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13年8月1日以后购入的小汽车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应纳增值税=72100÷(1+17%)× 17%=10476.07(元);(3)销售生产设备应纳增值税=120000÷(1+17%)×17%=17435.90(元);(4)企业上述业务共计应缴纳增值税=11972.65+10476.07+17435.90=39884.62(元)。

第6题

企业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计算所得税时若要据实扣除,其接受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与其权益性投资比例为()。

A.金融企业5:1,其他企业3:1

B.金融企业5:1,其他企业2:1

C.金融企业2:1,其他企业5:1

D.金融企业3:1,其他企业5: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若要据实扣除,其接受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与其权益性投资比例为:金融企业5:1,其他企业2:1。

第7题

201×年10月,某烟草公司向烟农收购烟叶10000公斤,款项已付并开具了收购凭证。已知该地区该类型的烟叶国家统一收购价为800元/50公斤。该烟草公司应纳的烟叶税为()元。

A.16000

B.32000

C.35200

D.176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纳税额=10000 × 800÷50 ×(1+10%)×20%=35200(元)。

第8题

税法体系中各税法按照基本内容和效力的不同,可以分为()。

A.税收实体法和税收程序法

B.国内法和国际法

C.税收基本法和税收普通法

D.所得税法和财产行为税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税法体系中各税法按照基本内容和效力的不同,可以分为税收基本法和税收普通法。

第9题

某烟厂受托加工一批烟丝,烟丝由委托方提供,委托方支付加工费8000元,消费税由()缴纳。

A.烟厂

B.委托方

C.烟厂代扣代缴

D.委托方代扣代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规定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在向委托方交货时代收代缴税款。

第10题

单位以承包、承租、挂靠方式经营的,下列()属于由承包人作为纳税人。

A.以出租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出租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B.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C.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承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D.被挂靠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被挂靠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以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由承包人作为纳税人。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