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9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税法》考前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下列关于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借包装物所收取的押金的增值税处理,正确的是()。

A.凡是单独记账核算的,无论是否逾期一律不并入销售额征税

B.酒类包装物押金,一律在收到押金当期并入销售额计税

C.无论会计如何核算,均应在收到押金当期并入销售额计算缴纳增值税

D.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销售除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应在收到押金的当期并入销售额,计算缴纳增值税;对销售啤酒、黄酒及其他货物的包装物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时间在1年以内,又未过期的,不并人销售额征税,但因对逾期未收回包装物不再退还的包装物押金以及收取1年以上的押金,应并人销售额征税。

第2题

某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2月从国内购进生产用的钢材,取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368000元,并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按规定计算的当期进料加工出口货物耗用的保税进口料件金额为13200元;当月内销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50000元,出口货物的离岸价为42000美元(美元与人民币的比价为1:8.3),该企业适用增值税税率17%,出口退税率为13%。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应退增值税45318元,免抵增值税额为0

B.应退增值税37466元,免抵增值税额6136元

C.应退增值税23644元,免抵增值税额19958元

D.应退增值税23967元,免抵增值税额19635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的税额=42000×8.3×(17%-13%)-13200×(17%-13%)=13416(元)

应纳增值税=150000×17%-(368000217%-13416)=-23644(元)

免抵退税额=42000×8.3×13%-13200×13%=43602(元)

应退税额=23644(元)

免抵税额=43602-23644=19958(元)。

第3题

下列关于税收法律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税法是引起税收法律关系的前提条件,税法可以产生具体的税收法律关系

B.税收法律关系的保护对权利主体双方是平等的

C.代表国家行使征税职责的国家各级税务机关是税收法律关系的唯一主体

D.税收法律关系总体上与其他法律关系一样,都是由权利主体、权利客体两方面构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税法是引起税收法律关系的前提条件,但税法本身并不能产生具体的税收法律关系,税收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消灭是由税收法律事实决定的,所以选项A错误;税收法律关系中的主体包括征纳双方,一方是代表国家行使征税职责的国家各级税务机关、海关和财政机关,另一方是履行纳税义务的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所以选项C错误;税收法律关系在总体上与其他法律关系一样,都是由税收法律关系的主体、客体和内容三方面构成的,所以选项D错误。

第4题

2018年4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在建项目,该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实际支付土地出让金4000万元(已享受减半优惠)、按规定缴纳了契税(当地契税税率4%)、支付登记费0.1万元,该公司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为()万元。

A.4160.10

B.4320.10

C.4613.20

D.482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是指纳税人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和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之和。该公司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4000+4000/50%×4%+0.1=4320.10(万元)。

第5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土地增值税有关规定的是()。

A.企业转让旧房,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B.企事业单位转让旧房作为公租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C.企业建造高级公寓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D.因城市实施规划、国家建设的需要而搬迁,由纳税人自行转让原房地产的,减半征收土地增值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转让旧房,应照章缴纳土地增值税,故A选项错误。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故C选项错误。因城市实施规划、国家建设的需要而搬迁,由纳税人自行转让原房地产的,免征土地增值税,故D选项错误。

第6题

存在下列情形的居民企业,应当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时,填报国别报告的是()。

A.该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5亿元

B.该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55亿元

C.该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50亿元

D.该居民企业未被跨国企业集团指定为国别报告的报送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居民企业,应当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时,填报国别报告:

(1)该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55亿元。

(2)该居民企业被跨国企业集团指定为国别报告的报送企业。

第7题

甲企业持有乙企业90%的股权,共计4500万股。2017年8月丙企业决定收购甲企业所持有的乙企业全部股权,该股权每股计税基础为10元、收购日每股公允价值为12元。在收购中丙企业以公允价值为48000万元的股权以及6000万元银行存款作为支付对价。假定该收购行为符合且企业选择特殊性税务处理,则甲企业股权转让的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

A.0

B.90

C.1000

D.9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股权支付对应的资产转让所得=(48000+6000-4500×10)×6000÷(48000+6000)=1000(万元),甲企业符合特殊性税务重组的股权转让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1000万元。

第8题

某企业从其关联方接受的权益性投资额为3000万元。2017年按同期同类金融机构贷款年利率从其关联方借款6800万元,发生借款利息408万元。该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利息金额为()万元。

A.408

B.360

C.180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企业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除另有规定外,按其接受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与其权益性投资比例进行扣除,除金融企业外的其他企业的扣除比例为2:1。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不应超过3000×2=6000(万元),现借款6800万元,准予扣除的利息金额是6000万元产生的利息,借款利率=408÷6800×100%=6%,则可以税前扣除的利息金额为6000×6%=360(万元)。

第9题

某汽车制造厂将一辆自产小汽车以135万元的不含增值税价格直接销售给某单位,生产环节消费税税率25%,则该辆小汽车应纳消费税()万元。

A.33.75

B.43.50

C.47.25

D.50.6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辆超豪华小汽车应纳消费税=135×(25%+10%)=47.25(万元)。

第10题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时间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除另有规定外,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收到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