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税法真题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新教材版)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16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下列各项税法原则中,属于税法基本原则核心的是()。

A.税收公平原则

B.税收效率原则

C.实质课税原则

D.税收法定原则

2.(本题涉及的考点2017年教材已变更)某电梯销售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7月购进5部电梯,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00万元、税额68万元;当月销售5部电梯并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526.5万元、安装费29.25万元、保养费11.7万元、维修费5.85万元。该公司7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A.8.5万元

B.12.75万元

C.14.45万元

D.15.3万元

3.某航空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具有国际运输经营资质,2014年6月购进飞机配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650万元、税额110.5万元;开展航空服务开具普通发票取得的含税收入包括国内运输收入1387.5万元、国际运输收入288.6万元、飞机清洗消毒收入127.2万元。该公司6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A.34.2万元

B.50.54万元

C.62.8万元

D.68.21万元

4.(本题涉及的考点2017年教材已变更)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1月外购一批木材,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50万元、税额8.5万元;将该批木材运往乙企业委托其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取得税务局代开的小规模纳税人运输业专用发票注明运费1万元、税额0.03万元,支付不含税委托加工费5万元。假定乙企业无同类产品对外销售,木制一次性筷子消费税税率为5%。乙企业当月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

A.2.62万元

B.2.67万元

C.2.89万元

D.2.95万元

5.某贸易公司2014年6月以邮运方式从国外进口一批化妆品,经海关审定的货物价格为30万元、邮费1万元。当月将该批化妆品销售取得不含税收入55万元。该批化妆品关税税率为15%、消费税税率为30%。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A.9万元

B.12.86万元

C.14.79万元

D.15.28万元

6.某地板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1月销售自产地板两批:第一批800箱取得不含税收入160万元,第二批500箱取得不含税收入113万元;另将同型号地板200箱赠送福利院,300箱发给职工作为福利。实木地板消费税税率为5%。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A.16.8万元

B.18.9万元

C.18.98万元

D.19.3万元

7.(本题涉及的考点2017年教材已变更)某境外母公司为其在我国境内子公司提供担保,收取担保费100万元。该母公司就收取的担保费应在我国缴纳的营业税为()。

A.0

B.3万元

C.5万元

D.10万元

8.(本题涉及的考点2017年教材已变更)知识产权事务所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应当缴纳营业税的是()。

A.专利文献翻译收入

B.专利文书写作培训收入

C.专利检索服务取得的收入

D.对专利战略分析、制定和实施方案的制作收入

9.位于县城的甲企业2014年5月实际缴纳增值税350万元(其中包括进口环节增值税50万元)、消费税530万元(其中包括由位于市区的乙企业代收代缴的消费税30万元)。则甲企业本月应向所在县城税务机关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A.40万元

B.41.5万元

C.42.50万元

D.44.00万元

10.(本题涉及的考点2017年教材已删除)下列关于我国关税税率运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需补税的货物,按税则归类改变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B.未经海关批准擅自转为内销的加工贸易进口材料,按原申报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补税

C.分期支付租金的租赁进口设备,分期付税时,按纳税人首次支付税款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D.进口仪器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按装载此仪器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11.我国某公司2014年3月从国内甲港口出口一批锌锭到国外,货物成交价格170万元(不含出口关税),其中包括货物运抵甲港口装载前的运输费10万元、单独列明支付给境外的佣金12万元。甲港口到国外目的地港口之间的运输保险费20万元。锌锭出口关税税率为20%。该公司出口锌锭应缴纳的出口关税为()。

A.25.6万元

B.29.6万元

C.31.6万元

D.34万元

12.下列生产或开采的资源产品中,不征收资源税的是()。

A.卤水

B.焦煤

C.地面抽采的煤层气

D.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