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知识点:价值链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8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科目之一,本文为大家带来的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知识点:价值链分析,请考试在预习阶段多多识记。【听该科目知识点讲解>>

【所属章节】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第二章 战略分析——企业内部环境分析————价值链分析

【知识点】

一、价值链的两类活动

价值链分析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分为基本活动和支持活动两大类。

基本活动,又称主体活动。一般可以分为内部后勤、生产经营、外部后勤、市场销售和服务五种活动。

支持活动,又称辅助活动。包括采购、技术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基础设施。

二、价值链确定

将各种不同的价值活动在一个特定的企业中得到确认。

分解活动的基本原则:具有不同的经济性、对产品差异化产生很大的潜在影响、在成本中所占比例很大或所占比例在上升。

三、企业资源能力的价值链分析

1.确认那些支持企业竞争优势的关键性活动

2.明确价值链内各种活动之间的联系

3.明确价值系统内各项价值活动之间的联系

2018年注册会计师教材大变,233网校讲师带你规划重难点。【点击听课>>

热点关注: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8年《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思维导图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