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8年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知识点:业务单位战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20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科目之一,本文为大家带来的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知识点:业务单位战略,请考试在预习阶段多多识记。【听该科目知识点讲解>>

【所属章节】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第三章 战略选择——总体战略(公司层战略)——业务单位战略

【知识点】

业务单位战略,也称竞争战略,公司的各业务单位的主管以及辅助人员将公司战略所包括的企业目标、发展方向和措施具体化,形成本业务单位具体的竞争与经营战略,其类型有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

一、成本领先战略

该战略即企业通过在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把成本降到最低限度,成为产业中的成本领先者的战略。

优势:形成进入障碍;增强讨价还价能力;降低替代品的威胁;保持领先的竞争地位。

二、差异化战略

差异化战略是指企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产业范围内独具特色,而这种特色可以给产品带来额外的加价,如果这种加价超过因此所增加的成本那么企业就取得额外收益,因此拥有这种差异化的企业将获得竞争优势。

优势:形成进入障碍;降低顾问敏感成都;增强讨价还价能力;抵御替代品威胁

三、集中化战略

集中化战略是针对某一特定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采用成本领先或产品差异化来获取竞争优势的战略。集中化战略一般是中小企业采用的战略,可分为两类:集中成本领先战略和集中差异战略。

风险:狭小的目标市场导致的风险;购买者群体之间需求差异变小;竞争对手的进入与竞争。

2018年注册会计师教材大变,233网校讲师带你规划重难点。【点击听课>>

热点关注: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8年《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思维导图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