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8年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知识点:人力资源战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23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科目之一,本文为大家带来的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知识点:人力资源战略。【听该科目知识点讲解>>

【所属章节】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第三章 战略选择——职能战略——人力资源战略

【知识点】

(一)人力资源战略的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应具有清晰一致的政策并鼓励所有员工为企业目标的实现付出努力。人力资源策略必须具有灵活性,能够对内外变化做出回应;能在约束条件与机遇的框架内发挥作用,为实现企业的整体目标做出贡献。

(二)人力资源战略的主要内容

有效的人力资源战略应包括如下内容:

1.精确识别出企业为实现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战略目标所需要的人才类型。

2.通过培训、发展和教育来激发员工潜力。

3.尽可能地提高任职早期表现出色的员工在员工总数中所占的比重。

4.招聘足够的、有潜力成为出色工作者的年轻新就业者。

5.招聘足够的、具备一定经验和成就的人才,并使其迅速适应新的企业文化。

6.确保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防止竞争对手挖走企业的人才。

7.激励有才能的人员达到更高的绩效水平,并激发其对企业的忠诚度。

8.创造企业文化,使人才能在这种文化中得到培育并能够施展才华。这种文化应当能够将不同特点的人才整合在共享价值观的框架内,从而组建出一个金牌团队。

(三)人力资源规划

包括总体规划和业务计划两个层次。

(四)招聘与选拔

内部招聘和外部招聘。

(五)继任计划

(六)激励和奖励机制

(七)绩效评估

方法:员工的等级评定、评级量表、核对表、自由报告、评估面谈。

(八)员工的培训与发展

流程:培训需求分析、培训目标设置、培训计划设计、培训实施、培训评估。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8年《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思维导图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