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6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汇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30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 24 小题,每小题 1 分,共 24 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下列各项关于企业担保业务内部控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重大担保业务由总经理审批

B.在采取相应措施的情况下,可以给经营风险较大的企业进行担保

C.被担保人要求变更担保事项的,企业应当重新履行评估与审批程序

D.企业的内设机构不得办理担保业务

【答案】C

2.甲公司是一家中式连锁快餐企业,长期分别从三家粮油公司采购大米、面粉和色拉油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甲公司货源策略优点的是( )。

A.可利用三家粮油公司之间的竞争压低采购价格

B.有利于促使三家粮油公司提供有统一质量保证的产品

C.不会因某家粮油公司的供货问题而严重影响企业经营

D.有利于从三家粮油公司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术信息

【答案】B

3.下列各项关于企业组织架构内部控制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经理层对董事会负责

B.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监督企业董事、经理和其他高管依法履行职责

C.企业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应当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行集体决策审批或联签制度

D.经理层依法行使企业的经营决策权

【答案】D

4.甲公司是一家玩具制造商,其业务已扩展到国际市场,甲公司在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亚洲设立玩具组装工厂,在欧洲设立玩具设计中心,产品销往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甲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战略类型属于( )。

A.跨国战略

B.全球化战略

C.多国本土化战略

D.国际战略

【答案】B

5.2002 年,小王在市区黄金位置开了一家咖啡店,由于经营有方,小店开业不到一个月就创造了销售佳绩。正在小王准备大干一场时,社会上一场流行性疾病袭来,小店经营陷入

困境。小王采取各种措施试图挽救,失败后不得不关闭了咖啡店,根据战略失效理论,小王创业没达到预期目标属于( )。A.前期失效

B.正常失效

C.偶然失效

D.晚期失效

【答案】C

6.下列各项关于企业合同管理内部控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对外发生经济行为,必须订立书面合同

B.正式对外订立的合同,必须由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有关印章

C.企业对影响重大或法律关系复杂的合同文本,应该组织内部有关部门进行审核

D.合同文本一般由法律部门起草,总经理审核

【答案】C

7.受国家政策扶持,3D 打印产业及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智创三维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 3D打印设备制造商,该公司通过仿造国外同类产品,制造用来打印珠宝、齿科产品等中小型产品的 3D 打印设备。但是,受技术水平的制约,其产品质量欠佳,故障率明显高于国外同类产品。根据 SWOT 分析,该公司应采取的战略是( )。

A.增长型战略

B.扭转型战略

C.防御型战略

D.多元化战略(2017 年教材将其改为多种经营战略)

【答案】B

8.甲公司是一家成功的家电企业,多年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整套家电解决方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公司于 2004 年制定并实施了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通过建立“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推出了一系列信息及多媒体共享的智能家居产品。同时,公司组织结构进行了重大改革,管理制度也作了相应调整,并与企业多年形成的文化保持了一致。根据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矩阵的要求。甲公司在实施上述新战略时,应当( )。

A.加强协同作用

B.以企业使命为基础

C.根据文化进行管理

D.重新制定战略

【答案】B

相关推荐:2012-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