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5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汇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11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 24 小题,每小题 1 分,共 24 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当产业面临的全球压力很大,而企业优势资源可以转移到其他市场时,新兴市场本土企业可以选择的战略方向是( )。

A.作为“抗衡者”,通过全球竞争发动进攻

B.作为“防御者”,利用国内市场的优势防卫

C.作为“扩张者”,将企业的经验转移到周边市场

D.作为“躲闪者”,通过转向新业务或缝隙市场避开竞争

【答案】A

2.鲍莫尔(Baumol W.J.)的“销售最大化”模型,描述了企业在追求利润最大化和销售额最大化之间的博弈过程,这一模型反映了( )。

A.企业利益与社会效益的矛盾与均衡

B.企业与外部利益相关者的矛盾与均衡

C.企业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利益矛盾与均衡

D.股东与经理人员的利益矛盾与均衡

【答案】D

3.达美公司在全国各地拥有 10 多个仓储物流中心,还控制了多个中药材交易市场。基于此优势,达美公司决定构建一个中药材电子商务市场,并把它建成“实物市场与虚拟市场相结合”、中药材电子交易与结算服务为一体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目前许多企业计划进入中药材电子商务业务。达美公司给潜在进入者设置的进入障碍是( )。

A.规模经济

B.现有企业的市场优势

C.资金需求

D.现有企业对关键资源的控制

【答案】D

4.宏远海运公司为加强对风险损失事件的管理,与甲银行签订协议,规定在一定期间内,如果宏远海运公司由于台风等自然灾害遭受重大损失,可从甲银行取得贷款,并为此按约定的期间向甲银行缴纳权力费。宏远海运公司管理损失事件的方法称为( )。

A.专业自保

B.应急资本

C.风险补偿合约

D.损失融资

【答案】B

5.与契约式战略联盟相比,股权式战略联盟( )。

A.更具有战略联盟的本质特征

B.更强调相关企业的协调与默契

C.初始投入较大,转置成本较高

D.在经营的灵活性、自主权等方面具有更大的优越性

【答案】C

6.某轮胎制造商为汽车制造商和农用拖拉机制造商分别生产两种安全标准不同的轮胎,其中为汽车制造商生产的轮胎安全标准高于为农用拖拉机制造商生产的轮胎安全标准。该轮胎制造商进行市场细分的依据是( )。

A.最终用户

B.顾客规模

C.消费者的欲望和需要

D.消费者对某种商品的使用率

【答案】A

7.1999 年,发展中国家 M 国家电产品生产企业甲公司开始向国外拓展市场,在发达国家 U 国建立生产厂。2004 年,甲公司的家电产品生产开始在全球布局。甲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战略途径是( )。(2017 年教材已删除该知识点)

A.连续模式

B.传统模式

C.非连续模式

D.企业国际化阶段模式

【答案】C

8.下列股利政策中,适合于成熟企业且能为投资者提供可预测的现金现金流量的是( )。

A.零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剩余股利政策

D.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答案】B

相关推荐:2012-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