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真题及答案更新完毕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16日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完整版内容

zhanlue.jpg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环美公司原以家电产品的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近年来逐渐把业务范围扩展到新能源、房地产生物制药等行业,依据波士顿矩阵分析,下列对业务定位错误( )。

A.家电业务的多数产品进入成熟期,公司在家电行业竞争优势显著,公司应加大投入力度,以维持优势地位

B.新能源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公司该领域竞争优势不足,公司应对新能源重点投资提高市场占有率

C.房地产进入寒冬期,公司房地产业务始终没有获利,应果断撤出

D.生物制药行业今年发展迅猛,公司收购的家生物制药企业由弱到强,竞争优势迅猛展现,公司应在短期内优先供给其所需资源,支持发展

【参考答案】B

2.西康酒店是一家位于中国西部某著名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为了提升管理水平,西康酒店定期派人去东部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学习,从而逐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财务业绩。西康酒店进行基准分析的基准类型是( )。

A.内部基准

B.过程或活动基准

C.一般基准

D.竞争性基准

【答案】C

3.下列各项中,对准时生产方法(JIT)的作用表述错误的是( )。

A.该方法可能导致生产环节一旦出错则弥补空间小

B.该方法能够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

C.该方法避免了因需求突然变动而导致大量产品无法出售的情况

D.该方法降低了存货变质、陈旧或过时的可能性

【答案】B

4、竹岭公司是我国知名的白酒生产企业。随着我国公务消费改革的日益推进,白酒市场需求发生了重大变化。该公司积极应对这一变化,对旗下多个白酒品牌重新进行了定位。并按照系列酒薄利多销”"的策略,快速实现了从满足公务消费需求向满足商务消费和大众消费需求的转型。该公司采取的总体战略类型属于( )。

A.多元化战略

B.转向战略

C.放弃战略

D.产品开发战略

【答案】B

5.J国的S公司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依靠严格的规章制度进行精细化管理,内部等级分明,决策权主要集中在上层,资历在员工晋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S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属于( )。

A.任务导向型

B.人员导向型

C.角色导向型

D.权力导向型

【答案】C

6.甲公司是一家餐饮外卖公司。该公司运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对某软件园区的客户订餐行为进行了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针对该区域的客户制定和实施了一套促销方案,取得了良好效果。甲公司实施的竞争战略属于()。

A.差异化战略

B.成本领先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蓝海战略

【答案】C

7、2014年华阳矿业公司由于一次投资活动失败而遭受重大损失。后经相关机构调查发现,华阳公司投资失败的原因是该公司未建立重大投资项目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行集体决策或者联签的制度。按照内部控制缺陷的本质分类,华阳公司的上述缺陷属于( )

A.运行缺陷

B.其他缺陷

C.一般缺陷

D.设计缺陷

【答案】D

8.P是一家经营日化用品的跨国公司,其母公司在U国,在其他国家设立20余个子公司,在该公司经营中,母公司将产品的研发技术和新产品提供给子公司,子公司也会把当地畅销的产品提供给母公司和其他子公司,P的国际化经营战略类型为( )

A.国际战略

B.跨国战略

C.全球化战略

D.多国本土化战略

【参考答案】B

9.甲为大型商场,开业以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销售数据,公司战略部门每年都会对这些数据整理,据此推算出来年度企业的销售风险,甲的风险管理方法是( )

A.正推

B.后推

C.前推

D.逆推

【参考答案】C

10.为了克服对客户需求的变化缺乏敏感性,公司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神大钢铁公司今年来收购了远航造船厂,参股国兴造船厂,与天州钢帘线制造厂签订合作协议,神大钢铁公司的发展战略是( )

A.前向一体化战略

B.后向一体化战略

C.多元化战略

D.密集型战略

【参考答案】A

11.根据波特的价值分析理论,下列属于企业支持活动(辅助活动)的是( )。

A.聘请咨询公司实施广告策略

B.物流配送产品

C.通过互联网进行广告宣传

D.生产设备维修

【参考答案】A

12.通过核对有关证据而获取有关控制的运行状况,追溯到相应的单据记录或检查有关负责这种检查内控方法是( )

A.专题讨论

B.实地查验

C.穿行测试

D.审阅与检查

【参考答案】D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