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高级经济师>学习笔记>工商管理笔记

2017年高级经济师学习笔记:金融市场的功能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9日

融市场的功能

(1)资金积聚功能:将众多分散的小额资金汇聚为能供社会再生产使用的大额资金。

(2)财富功能:金融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具有储蓄财富、保有资产和财富增值的金融产品。

(3)风险分散功能:金融市场为参与者提供了防范与分散资产风险和收益风险的众多手段。

(4)交易功能:金融市场增加了金融产品流动性、使交易更容易完成、降低交易成本等。

(5)资源配置功能:通过金融市场价格机制有效配置资源来源北京安通学校。

(6)反映功能:金融市场是社会经济运行的“晴雨表”。

(7)宏观调控功能:金融市场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运行的重要场所。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实施均与金融市场紧密相连。

通关秘诀经济师考试全力备考90%考点直击,实战课程提分通关,马上试听!

编辑推荐:2017年各省高级经济师的报名时间汇总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报名考试信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