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补贴】深圳市个人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报指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3日
导读: 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全新备考,提分更提速!高效备考,锁定90%必考点>>

深圳市个人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报指南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个人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属于法定劳动年龄范围(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内的本市户籍人员(全日制在校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除外)或在本市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异地务工人员。

(二)取得培训补贴目录内本市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不含复审换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不含复审换证)。

通过参加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政府公益性培训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个人不予补贴。

二、申请程序

个人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应当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一)申请。符合补贴条件的个人于相关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使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统一用户基础平台(https://link.233.com/12718/suum/)
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深圳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上服务系统(https://link.233.com/21629/ostoss/)申报补贴。

(二)受理。深圳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上服务系统自动受理申报信息。如申报信息填写规范完整的,系统提示已受理;如申报信息填写不完整或不正确的,系统予以相应提示。

(三)审核。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的,进入公示环节;审核不通过的,不予补贴并告知申请人。

(四)公示。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应当与每个月末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官网对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有异议的,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开展调查并完成异议处理。经过调查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不予补贴并告知申请人;公示无异议的,或有异议但经过调查异议不成立的,进入支付环节。

(五)支付。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在公示通过后次月月底前按规定程序将补贴资金拨入申请人银行账户。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登录深圳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上服务系统申报补贴,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四、受理机构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厦8005号深圳市人才园行政服务大厅39号窗,咨询及投诉电话:88123491.

注:本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接受窗口申报。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时间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随时随地,考试报考一手掌握!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