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2017年辽宁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工作通知

来源:辽宁省职业资格工作网 2017年3月16日
导读: 2017上半年辽宁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开始。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

各市及绥中县、 昌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省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人社鉴发[2017] 1号)要求, 经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同意, 现就统等做好我省2017年全国 (省) 统一鉴定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国(省)统一鉴定职业范围

(一) 全国统一鉴定职业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理财规划师、职业指导人员、企业培训师。

(二)上半年全省统一鉴定职业为:育婴师、健康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 下半年统考职业将视政策调整等具体情况适当增加。

二、统一鉴定时间安排

(一)坚持统一鉴定日(以下筒称“统考日'')制度。“统考日”具体日期分别是:全国统考5月20、21日, 11月18、19日。 全省统考5月13、14日,11月11、12日。

(二)全国(省)统一鉴定具体时间、职业等级和考核形式详见附件1、2、3、4。

(三)各地区及相关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规定日期组织实施全国统一鉴定工作。

(四)参加2016年物流师全国统一鉴定单科成绩不合格人员,可参加统一安排的一次补考,时间为5月20日。

(五)参加2015、2016年公共营养师、营养配餐员、室内装饰设计员、 速录师、 形象设计师等统一鉴定成绩不及格人员, 可参加统一安排的一次补考,时间为5月14日。

二、加强全国(省)统一鉴定规范管理,确保鉴定质量

(一)各单位要按照2017年全国(省)统一鉴定工作时间安排(附件5)切实做好组织报名等相关考务工作。

(二) 各单位应首先处理新增考生数据, 再进行补考信息提取。全国统考职业的考生成绩,在一年内只允许手1、考提取1次; 全省统考职业的考生成绩, 在两年内可补考提取3次。

(三) 在组织报名过程中, 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各职业国家职业标准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规定, 提交的申报材料须采用无纸化申报模式, 即将考生申报材料采用电子照相或电子扫描方式存盘(u盘)汇总后上报。各单位在提交考生资格审核材料前, 需结束在线报名业务 。

(四)加强全国(省)统一鉴定资料安全管理。 各地要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 切实加强对全国统一鉴定考试资料的安全管理,完善保密制度,将考试资料传递、分发等各环节的保密责任落实到人,杜绝泄密事件发生。一旦发现泄密行为,要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五)严格全国(省)统一鉴定考点管理和考务管理。各地要按照职业技能鉴定有关规定和考培分离原则, 进一步加强对全国 (省) 统一鉴定考点的集中管理。 要加强对考生资格的审核, 通过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场纪律、实施现场督导和远程视频监控等措施,强化对鉴定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杜绝舞弊行为。要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全国(省)统一鉴定顺利实施。

(六)为做好全国(省)统一鉴定工作,我中心专门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和考试当日值班电话,分别为: (024) 22985819、(024) 22966549。各地也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值班电话,认真严肃处理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解答考生咨询,及时解决现场发现的问题。

附件:

1 . 2017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时间安排

2. 2017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核方案

3. 2017年省职业资格全省统一鉴定时间安排

4. 2017年省职业资格全省统一鉴定考核方案

5. 2017国家(省)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日工作安排表

6.辽宁省统考职业汇总表

7.全国(省)统一鉴定试卷申请单

8. X年 X月 X(市中心/机构)统考人数汇总表

9. 辽宁省国家职业资格全国 (省) 统一鉴定个人申请表

10.智能化考场信息表

11. xx市智能化考点编排规则表

12.论文选题范围

13.全国(省)统一鉴定考点信息表

14.全国(省)统一鉴定考场远程监控考点信息统计表

15.全国(省)统一鉴定试卷交接单

16.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省)统一鉴定成绩机构复核申报表

17.国家职业资格全国 (省) 统一鉴定成绩个人复核申请表

18.职业指导师论文申报标准

点击下载所有附件>>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讲师解读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随时随地,考试报考一手掌握!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