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日

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属职业技能鉴定所,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公告》印发给你们,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实施。

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18年2月12日   

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公告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发布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公告。

一、鉴定项目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制定了《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项目》(附件1),鉴定项目分为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和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另行发文通知。

二、鉴定时间

全省开展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和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按照《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时间安排表》(附件2)执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全国统一鉴定,将根据有关安排另行发文通知。

三、鉴定申报

(一)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申报。考生按照省和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公布的鉴定考试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提交申报材料,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申报。考生按照省和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鉴定考试通知要求,到报名点进行申报。

(三)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申报。考生按照省和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鉴定考试通知要求,到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进行申报。

报名条件及需提交的申报材料,按照《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各项目报名条件(2018年版)》《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报名要求(2018年版)》执行,可在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www.sdosta.org.cn)查询。

考生申报时应按照职业技能鉴定报考的有关要求,保证本次填报的信息完整准确、工作履历和证明材料真实,如有虚假,将被取消申报资格,已参加考试的则被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已获得证书则被注销证书数据检索及职业证书资格。

四、收费标准

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收费严格按照《山东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鲁价费函[2016]85号)执行,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收费按照《国家计划委员会关于计算机及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计司收费函[1996]57号)执行。

五、几点要求

(一)请有关单位将本公告内容,尽早通知到相关机构和考生。

(二)各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要严抓鉴定质量,加强考务工作,强化对鉴定各环节的规范管理。

(三)如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政策调整等情况,职业技能鉴定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四)如遇国定假日调整或重大活动等特殊情况,鉴定时间等有关安排也将进行调整。

(五)除全国、全省统一鉴定项目外,各市可参照省职业技能鉴定公告制定本市职业技能鉴定公告。

在报名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考生可拨打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报名咨询电话。

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18年2月12日

附件1

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项目

一、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项目

附件2

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时间安排表

说明:1、国家职业资格的考试日期指理论考试时间,技能考试和综合评审在理论考试结束后顺延或另行安排。

2、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和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的考试日期指考试开始时间,如当天考试不能结束,时间可顺延。

小编推荐

2018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山东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条件报名流程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2018年增设专项技能班+送教材,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职业技能鉴定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