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关键绩效指标体系的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15日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关键绩效指标体系的设计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点精讲,点击免费试听>>

  关键绩效指标体系的设计

  企业层面kpi来源于企业战略目标或者企业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一)战略地图

  战略地图用来描述“企业如何创造价值”。从平衡记分卡的角度揭示了企业战略是如何逐层制定、分解并实施的(P267)。通过战略地图,可以建立 起企业的关键绩效指标,也可以把企业的战略分解为一系列的“战略性衡量项目”,即战略地图中的内容。每个衡量项目被展开为一项或数项关键绩效指标。其另一 个作用就是提炼企业层面的KPI。

  (二)任务分工矩阵

  战略地图完成了战略的分解以及企业年度KPI的制定,但是为了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需要把企业的战略落实到各部门乃至基层。任务分工矩阵就是为 了完成任务分工而设计的工具。根据企业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业务流程,把战略地图中的战略性衡量项目落实到各部门(P268)。其另一个作用是分解企业的 KPI,使企业的KPI落实到部门层面来完成。

  (三)目标分解鱼骨图

  鱼骨图分析的主要步骤如下:

  1. 确定部门(班组、岗位)战略性工作任务:确定哪些因素与企业战略目标有关。

  2. 确定业务标准:定义关键成功要素,满足业务重点所需的策略手段。

  3. 确定关键业绩指标。

  考试真题: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 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