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绩效管理系统的定义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0日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绩效管理系统的定义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年5月人力资源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点精讲,点击免费试听>>

  绩效管理系统的定义

  系统是指由若干要素以一定结构形式联结构成的具有某种功能的有机整体,这个定义包括了系统、要素、结构、功能四个概念,表明了要素与要素、要素与系统、系统与环境三方面的关系。

  绩效管理系统定义为:绩效管理系统是由考评者、被考评者、绩效指标、考评方法、考评程序与考评结果等要素按照横向分工与纵向分解的方式所组成的具有战略导向、过程监测、问题诊断、进度控制、人员激励等功能的有机整体。

  (一)组成要素

  1.考评者与被考评者 是绩效管理系统中的主体因素。主要体现在绩效指标的制定阶段和绩效考评阶段。

  2.绩效指标 绩效指标是考评的内容,是被考评者承担的工作职责与内容的定量或定性化标的。体现战略导向功能。

  3.考评程序与方法 将绩效指标、考评者、被考评者以及考评结果连结起来的纽带,通过不同的考评程序和方法的设计,绩效管理体现出不同的工作效率和管理风格。

  4. 考评结果 为人力资源管理其他系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是绩效管理系统和其他系统发生作用的媒介。

  (二)结构方式

  绩效管理系统的结构方式是横向分工与纵向分解。横向分工是指绩效工作的展开按照企业部门业务分工不同,各自负责分内的工作,由绩效考评具体体现。纵向分解是指层层落实战略目标,体现在绩效指标的分解和绩效考评的层层推进中。

  考试真题: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 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