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人力资源一级知识点:组织职业生涯管理的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2日
导读: 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讲师精讲,助力通关!2017报考指南与备考策略>>

组织职业生涯管理的原则

1、利益整合原则:寻找个人发展与组织发展的结合点

2、机会均等原则:是维护员工整体积极性的保证

3、协作进行原则:职业生涯开发的各项活动都要由组织与员工双方共同制定、共同实施、共同参与完成,使上下级相互信任,这样才能有利于组织与员工双方的发展。

4、时间梯度原则:没有明确的时间规定,会使职业生涯规划陷于空谈和失败。在职业生涯规划的各个实施环节上,应对员工尽心股权过程的观察、设计、实施和调整,以保证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活动的持续性,使其效果得到保证。

5、发展创新原则: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工作,要让员工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潜能,达到自我实现、创造组织效益的目的。

6、全面评价原则:要有组织、员工个人、上级管理者、家庭成员以及社会有关方面对职业生涯进行全面地评价。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历年真题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