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下半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辅导:创新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22日
导读: 2017下半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辅导:创新能力。2017人力资源章节重点梳理,高效提分通关>>

创新能力的含义

1、创新与创造

创新:是指主体为了一定的目的,遵循事物发展的规律,对事物的整体或其中的某些部分进行变革,从而使其得以更新与发展的活动,它包含目的性、规律性、变革性、新颖性和发展型等因素。

创造:是指主体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遵循创造活动的规律,发挥创造的能力和人格特质,创造出新颖独特、具有社会或个人价值的产品的活动,它的特征是首创性和独创性。可见创新与创造密切相关,创新的含义比创造广。

2、创新能力

创新能力是指在前人发现或发明的基础上,通过自身努力,创造性地提出新的发现、发明或改进革新方案的能力。创新能力在创新过程、创新活动中主要由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两种能力构成。提出问题又叫形成问题,过程包括发现问题、寻找资料、弄清问题。

点击进入>>2017年5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历年真题解析(讲师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