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8一级人力资源高频考点:企业集团的治理结构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6日
导读: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频考点:企业集团的治理结构,重点掌握。讲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立马取经>>

2018一级人力资源高频考点:企业集团的治理结构

①股东大会。

最高的权力机构,享有公司事务的一切权力,为非常设机构,在保留重大方针、政策制定权的前提下,股东大会闭会期间,公司重大事项和行政事项的决定权交由股东大会选举的董事组成的董事会行使。

②董事会。

公司治理结构的中枢和管理权力中心,决定公司的一切重大问题,包括执行机构的人员聘任和设置。

③经理班子。

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和总会计师(这个不是由股东大会选举的)。

④监事会。

直接对股东或股东会负责,不仅有财务上的检查审核权,而且对董事会或经理人员的业务执行情况也有检察权。

编辑推荐:

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考前回炉练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