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绩效考评管理机构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1日
导读: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频考点:绩效考评管理机构,重点掌握。老师归纳高频考点,立马免费听课>>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绩效考评管理机构

考评的组织工作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建立绩效管理工作组织部门,包括绩效管理委员会和负责绩效数据收集与核算的日常管理小组,二是绩效管理工作在企业展开的组织工作。

(1)绩效管理委员会

由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财务部、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部以及核心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组成。委员会作为企业绩效管理的最高权力机构,主要职责包括:领导和推动企业的绩效管理工作;研究绩效管理重大政策和事项,

设计方案与实施控制;解释现行绩效管理方案的具体规定;处理设计绩效管理但现行政策未规定的重大事项等。

(2)绩效日常管理小组

委员会下设绩效日常管理小组,可以由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组成。

人力资源部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有关绩效管理运作体系的反馈信息,对考评体系的设计和调整提出建议;向委员会提出所有部门PRl及指标值调整方案;对绩效结果的运用提出建议;指导和督促绩效管理日常工作的开展;负责汇总计算绩效分值并形成报告等。

(3)绩效考评管理机构的职责

①考评模式的选择、创新与组织流程的设计。

②考评指标体系的设计。

③考评步骤、考评时间及考评资源的安排协调。

④考评主体的选择与培训。

⑤绩效信息的收集与整理。

⑥数据统计分析和管理。

⑦考评结果的管理。

编辑推荐:

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