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8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股票期权的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23日
导读: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频考点:股票期权的特点,重点掌握。老师归纳高频考点,立马免费听课>>

2018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股票期权的特点

①股票期权是权利而非义务,即经营者买与不买完全自由,公司无权干涉。期权是一种额外的奖励,重在激励,而没有约束作用。

②这种权利是公司无偿“赠送”的,实质上是赠送股票期权的“行权价”。

③股票不能免费得到,必须支付“行权价”。期权是经营者一种不确定的预期收入,这种收入是在市场中实现的,企业没有现金支出,有利于降低激励成本。

④股票期权的最大特点在于,它将企业资产质量变成了经营者收入函数中的一个重要变量,实现经营者与投资者利益的高度一致。

编辑推荐:

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人力人力资源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