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11月人力资源一级理论知识临考冲刺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7日
导读: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233网校人力资源站将在考后及时发布2016年11月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考前必看押题,立即咨询>>
  • 第1页:人力资源单选题

点击进入在线测试:2016年11月人力资源一级理论知识临考冲刺卷五

点击查看>>2016年11月人力资源一级理论知识临考冲刺卷6套

一、单项选择题

1、( )适用分解和提炼部门KPI,也适用于班组和岗位KPI的设计。
A.目标分解鱼骨图
B.战略地图
C.任务分工矩阵
D.岗位职责说明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337

2、在“集团本部—事业部—工厂”这一形式中,企业集团内部( )。
A.只有集团本部是独立法人
B.只有事业部是独立法人
C.只有工厂是独立法人
D.三者都是独立法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

3、关于基于胜任素质的背景审查,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作为一种甄选手段,背景审查最重要的是使用者本身的认真态度和实际行动
B.背景审查是基于胜任素质的甄选流程的专利
C.背景审查的目的是通过审核和调查,以确定在行为面试等甄选过程中全面掌握有关候选人岗位胜任素质等核心信息的可信度和有效性
D.在进行背景审查时,要遵循的基本原则是尽可能多地收集与候选人相关的各种信息,以便为甄选决策提供依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70

4、( )的晋升策略更适用于高新技术企业中以专业技术员工为主的岗位。
A.以年功为依据
B.以员工实际绩效为依据
C.以员工竞争能力为依据
D.以员工综合实力为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4

5、在营造培训环境的过程中,培训师向受训者重点说明培训后能够得到的益处,帮助受训者建立起努力—成绩,成绩—奖励之间的依存关系,这是运用了( )来促进培训成果转化。
A.目标设置理论
B.期望理论
C.认知转换理论
D.需求理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44

6、在企业集团中运用范围最广泛的联结方式是( ),它的出现是出于两方面的原因:集团内核心企业的选择和协作(关系)企业的需要。
A.层层控股型
B.环状持股型
C.资金借贷型
D.共同出资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

7、员工由于必须对太多人的任务期望作出反应而受到压力,属于( )。
A.角色模糊
B.角色冲突
C.任务欠载
D.任务超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573

8、有意想象不包括( )。
A.因果型想象
B.再造型想象
C.创造型想象
D.幻想型想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54

9、与“缩短开发周期”这一关键成功因子(CSF)有关的部门KPI是( )。
A.新产品的上市数量
B.新产品的开发周期
C.国家专利获得数量
D.新产品计划销售收入达成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395图4-16

10、二元坐标法的具体步骤如下:①进行联想和判断;②从联想图中摘出有意义的联想;③列出联想元素;④对有意义的联想进行可行性分析。排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
B.②①③④
C.①③②④
D.③①②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76做题后,结合讲师视频教学课程,巩固知识点>>

临考模拟题: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一级考试临考模拟题汇总

备考试题:2010年-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汇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