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点:国外常见的教学计划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3日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点:国外常见的教学计划设计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点精讲,点击免费试听>>

  国外常见的教学计划设计程序

  1.肯普的教学设计程序

  肯普(J.E.Kemp)的教学设计过程模型是早期培训教学设计模型中最为简洁明确的一种模式。

  (1)强调三个基本问题:(1)学习什么,达到怎样的熟练程度;(2)教学程序、教材和人员如何组合,才能最佳地实现培训目标;(3)使用什么手段来评价学习结果。

  适用:该模型主要运用于课程、单元和课堂教学的设计。

  2.加涅和布里格斯的教学设计程序

  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加涅和布里格斯把教学设计程序分为系统级、课程级和课堂级共计14个具体步骤。该设计程序覆盖了从整个教育系统的设计到课堂教学设计全部内容。

  3.迪克和凯里的教学设计程序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迪克(W.Dick)和凯里(Carey)教授提出了一种偏重于行为模式的教学设计程序,该程序更加注重对学习内容的分析和鉴别,强调从学员的角度收集数据以修改教学。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年5月人力资源成绩查询入口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