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点:组织变革实施的程序和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6日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点:组织变革实施的程序和方式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点精讲,点击免费试听>>

  组织变革实施的程序和方式:

  1)组织结构诊断。

  其中包括:

  A、组织结构调查

  B、组织结构分析

  C、组织决策分析(考虑决策影响的时间、决策对各职能的影响面、决策者所具备的能力、决策的性质)

  D、组织关系分析。

  2)实施结构变革:

  A、善于抓住征兆进行变革(企业经营业绩下降、组织结构本身病症的显露、员工士气低落)

  B、企业组织结构变革的方式包括:改良式变革、爆破式变革、计划式变革

  C、排除组织结构变革的阻力:

  a让员工参加组织变革的调查、诊断和计划,使他们充分认识变革的必要性和变革的责任感。

  b大力推行与组织变革相适应的人员培训计划,使员工掌握新的业务知识和技能,适应变革后的工作岗位。

  c大胆起用年富力强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人才,从组织方面减少变革阻力。

  3)企业组织结构评价:对变革后的组织结构进行分析,考察变革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修正变革方案,为以后的调整和变革做好准备。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年5月人力资源成绩查询入口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