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重点速记口诀(三)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6日

  【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试试题及辅导资料,点此即可查看

  第一章 人力资源规划

  第三节 企业人力资源需求预测

  1、计划基础是预测,预测核心是需求,供给来源内外部,组织个人同满足。

  2、需求预测含总量,加减预测与结构,特殊人才要考虑。

  3、预测作用显共赢,提高组织竞争力,调动员工积极性。

  4、预测局限有四点,环境不定是其一,内部抵制是其二,代价高昂是其三,水平限制是其四。

  5、影响预测因素多,人力生产与市场,在岗退休与福利,政府政策影响多。

  6、需求预测三步走,准备实施定计划。

  7、定性预测有三种,德尔经验描述法,定量预测有十种,比率回归马尔可,定员定额计算机,生产计量两模块,灰色预测加外推,还有转换比率法。

  8、资源定量要预测,涉及技术与管理。

  9、结构预测重比例,比例关系讲稳定。

  点击查看: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重点速记口诀汇总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2016年人力资源各科章节分值比例,应试技巧,高频考点深度解密,一步直达取证,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