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人力资源二级章节重点:绩效沟通的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9日
导读: 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 2017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方案>>

绩效沟通的技巧:(p358页)

答: 绩效沟通的技巧:

    1.沟通时态度应该坦诚,给员工以信任和安全感,不可使用带威胁性的词语,以询问的方式进行研究,通过询问获取员工更多的信息,以便帮助员工解决问题。

    2.沟通时应该具体,尽量获得与员工绩效有关的具体信息(表扬时应指出员工在哪一点上做得好,反映了员工的哪方面品质,其所带来的影响如何)。

    3.要让员工知道自己的想法和需要,以便员工更好地配合工作,不能简单地认为员工应该知道自己的想法,想当然在这里只有百害而无一益。

    4.不能仅仅看到问题,更要看到成绩,鼓励多于批评的沟通才更加有效,更具前瞻性,更符合绩效管理的原则。

    5.注意倾听,少说多听是沟通的又一个重要的技巧,因为多听才能获得更多需要的信息。

    6.沟通应及时,出现问题及时组织沟通,消极等待只能使事情更加恶化,后果更加不可想象。

    7.沟通应具有建设性,作为沟通的结果,管理者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以帮助员工更好地调整自己,更好地完成绩效目标。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