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人力二级章节重点:实施360度考评方法时注意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30日
导读: 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 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方案>>

实施360度考评方法时注意问题:(p375页)

答:实施360度考评方法时,应密切关注如下几个问题:

    1.确定并培训公司内部专门从事360度考评的管理人员。如果本公司内部没有专门从事360度考评的部门或人员,可以聘请专门从事这一事务的机构来帮助完成这个过程,除非管理者在这方面是个专家,否则不应在没有助手的情况下试用这一评价工具。

    2.实施360度考评方法,应选择最佳时机,在组织面临士气问题,处于过渡时期,或走下坡路时,不宜采用360度考评的方法。

    3.上级主管应与每位考评者进行沟通,要求考评者对其意见承担责任,确保考评者的意见真实可靠。

    4.使用客观的统计程序。如使用加权平均方法或者其他量化方法,整理汇总核算多位考评者的评价结果,需要注意的是:对不同的被考评者,应使用相同的权数以确保使用者无法操纵评价的结果。

    5.防止考评过程中出现作弊、合谋等违规行为。

    6.准确识别和评估偏见、偏好等对业绩评价结果的影响。如考评者对年龄、性别、教育水平、个性等的个人偏见对评估结果的主管影响。

    7.对考评者的个别意见实施保密,确保每位接受评价的员工无法获知任一考评者的评价意见,上级评价除外。

    8.不同的考评目的决定了考评内容的不同,所应注意的事项也有所不同。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