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人力资源二级章节重点:面试的实施阶段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4日
导读: 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讲师精讲,助力通关!2017报考指南与备考策略>>

面试的实施阶段

面试的实施过程一般包括5个阶段:关系建立阶段、导人阶段、核心阶段、确认阶段和结束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各自不同的任务,在不同的阶段中,采用的面试题目类型也有所不同。

1.关系建立阶段

在这一阶段,面试考官应从应聘者可以预料到的问题开始发问,如工作经历、文化程度等,以消除应聘者的紧张情绪,创造轻松、友好的氛围,为下一步的面试沟通做好准备。

在本阶段常用的是一些封闭性问题,如“路上堵车吗?”“今天天气真,是吧?”“是从公司直接过来的吧?”等。

2.导入阶段

在这一阶段,面试考官应提问一些应聘者一般有所准备的、比较熟悉的题目,如让应聘者介绍一下自己的经历、自己过去的工作等,以进一步缓解应聘者的紧张情绪,为进一步的面试做准备。

在本阶段常用的是一些开放性问题,使应聘者有较大的自由度,具体如“请你介绍一下你的工作经历”“请你介绍一下你在市场营销方面的主要工作经验”“让我们从你最近的一份工作开始讨论一下你的工作经历吧?在这家公司,你主要负责哪些工作?”等。

3.核心阶段

在这一阶段,面试考官通常要求应聘者讲述一些关于核心胜任力的事例,面试考官将基于这些事实做出基本的判断,对应聘者的各项核心胜任能力做出评价,为最终的录用决策提供重要的依据。

在本阶段主要采用的是一些行为性问题,但通常与其他问题配合使用。例如,可以用一个开放性的问题引出一个话题,然后用行为性的问题将该话题聚焦在一个关键的行为事件上,接下去可以不断使用探索性问题进行追问,也可以使用一些假设性的问题,提问那些在应聘者的过去经历中找不到合适的实例的问题。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