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技能考点(8)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日
导读: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技能考点(8)。2017人力资源章节重点梳理,高效提分通关>>

能力要求

一、制定企业人力资源规划的基本程序

狭义的人力资源规划的核心部分包括: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供给预测和供需综合平衡三项工作。

二、企业各类人员计划的编制

(一)人员配置计划

人员配置计划主要内容应包括:企业每个岗位的人员数量、人员的职务变动情况、职务空缺数量、相应的填补办法等。

(二)人员需求计划

人员需求计划中最好形成一个含有工作类别、员工数量、招聘成本、技能要求,以及为完成组织目标所需的管理人员数量和层次的计划清单。

(三)人员供给计划

人员供给计划主要包括人员招聘计划、人员晋升计划、人员内部调动计划等。

【例题2.1.12】企业人员供给计划主要包括(  )。(2012年11月二级真题)

A.人员招聘计划

B.人员晋升计划

C.人员费用计划

D.人员培训计划

E.人员内部调动计划

【答案】ABE

(四)人员培训计划

人员培训计划包括培训政策、培训需要、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考核等内容。

(五)人力资源费用计划

人力资源费用计划编制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控制人力资源成本,提高投入产出比。

(六)人力资源政策调整计划

人力资源政策调整计划包括招聘政策、绩效考评政策、薪酬福利政策、激励政策、职业生涯规划政策等。

(七)对风险进行评估并提出对策

风险分析与策略的制定是通过风险识别、估计、监控等一系列的活动来防范风险的发生。

【例题2.1.13】人力资源规划可以通过对风险的(  )等一系列活动防范风险。(2013年5月二级真题)

A.识别

B.对比

C.估计

D.盘点

E.监控

【答案】ACE

点击进入>>2017年5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历年真题解析(讲师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