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人力资源二级思维导图:企业组织结构的设计与变革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8日

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备考已全面开启,最近不少考生反映考点太多了,不知该如何熟记?其实这不难,我们可以利用思维导图帮助理解记忆。

下面跟大家一起分享利用思维导图来学习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第一章第一节企业组织结构的设计与变革的相关知识。

2.jpg

注:以上思维导图均来自233网校原创,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从上面思维导图可以大致了解到本节结构以及涵盖的知识点,王鑫鑫老师针对这一节也做了归纳总结,并指出本节内容的考试重点。点击下图进入听课>>

1.jpg

知识点考题分析:

( )以行为科学理论为依据,强调人的因素,从组织行为学角度来研究组织结构。

A.古典组织理论

B.近代组织理论

C.现代组织理论

D.当代组织理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织理论的发展大致经历了古典组织理论、近代组织理论和现代组织理论三个阶段,其中,近代组织理论以行为科学为理论依据,甚至作为行为科学的一部份而存在,它着重强调人的因素,从组织行为的角度来研究组织结构。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