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11月人力资源二级核心考点:组织结构诊断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7日

伙伴们,11月的考试越来越近了,可能你们还在纠结是看书还是做题,人力君的建议是回归课本、回顾错题,最后冲刺阶段建议大家对重要知识点进行复习。今天给大家整理的是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试中一些核心考点,考前必须来记一记!人力资源二级核心考点解密>>

组织结构诊断

1.组织结构调查

本阶段要对组织结构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调查,掌握资料和情况。

主要资料有:工作岗位说明书、组织体系图、管理业务流程图。

2.组织结构的分析

主要分析三方面:

(1)内外环境变化引起的企业经营战略和目标的改变。

(2)哪些是决定企业经营的关键性职能?明确后应置于组织结构的中心地位。

(3)分析各种职能的性质及类别。

3.组织决策分析

在分析决策应当放在哪个层次或部门时,要考虑的因素有:

(1)决策影响的时间-仅影响当前一个较短时间,可放给较下层的层次或某个具体部门。

(2)决策对各职能的影响面-仅涉及某一职能,由最低层决策;如影响多项职能,应由能全面照顾的较高层次来决策。

(3)决策者所需具备的能力-复杂的和战略性决策,放较高层次。

(4)决策的性质-常规、重复的交给较低层次决定,例外的、非程序性决策,由较高层次决定。

【例】企业进行组织决策分析时。需考虑的因素有(  )。

A.决策的常规性

B.决策者所需具备的能力

C.决策的层次性

D.决策对各职能的影响面

E.决策影响的时间

正确答案:BDE

小编推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历年真题专题|人力资源二级模拟题汇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