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人力资源二级考试《理论知识》预测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6日
导读: 233网校人力资源站整理2017年人力资源二级考试《专业技能》预测试题(3),供考生备考练习。2017年选个合适的辅导,拿到人力资源证书很轻松>>
  • 第1页:单项选择题

2017年人力资源二级考试《理论知识》预测试题(3),点此即可进入在线免费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岗位分类中的细类是(  )。
  A.职门
  B.职组
  C.职系
  D.岗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一个职系就相当于一种专门职业,职系是岗位分类中的细类。

2、工资集体协商的当事人一方是企业,另一方是(  )。
  A.劳动者个人
  B.企业工会
  C.企业法人
  D.企业人事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工资集体协商的当事人一方是企业,另一方是企业工会。

3、企业组织结构整合的程序包括:①控制阶段;②互动阶段;③拟定目标阶段④规划阶段。排序正确的是(  )。
  A.③②①④
  B.④③②①
  C.③②④①
  D.③④②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结构整合的过程:①拟定目标阶段;②规划阶段;③互动阶段;④控制阶段。

4、一般情况下,差异量数越小,集中量数的代表性就越(  )。
  A.大
  B.无关
  C.小
  D.不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差异量数越大,集中量数的代表性就越小;差异量数越小,则集中量数的代表性越大。

5、考评的(  )是指评定结果呈负偏态分布,大多数员工被评为优良。
  A.偏紧误差
  B.中间倾向
  C.宽松误差
  D.标准误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宽厚误差也称宽松误差,即评定结果是负偏态分布,也就是大多数员工被评为优良。

6、某公司的销售主管王女士在对销售人员做培训之前。先做了一个综合素质测评,这种测评的类型属于(  )测评。
  A.考核性
  B.诊断性
  C.开发性
  D.选拔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培训前的测评主要是诊断性的,主要是为了发现不足。

7、(  )不属于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费用。
  A.医疗保险费
  B.劳动安全卫生教育培训经费
  C.工伤保险费
  D.健康检查和职业病防治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费用主要分为以下各类:(1)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设施建设费用。(2)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设施更新改造费用。(3)个人劳动安全卫生防护用品费用。(4)劳动安全卫生教育培训经费。(5)健康检查和职业病防治费用。(6)有毒有害作业场所定期检测费用。(7)工伤保险费。(8)工伤认定、评残费用等。

8、所谓(  ),即对标准的外在形式划分,常常表现为对素质行为特征或表现的范围、强度和频率的规定。
  A.标度
  B.标记
  C.标准
  D.刻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所谓标度,即对标准的外在形式划分,常常表现为对素质行为特征或表现的范围、强度和频率的规定。测评指标的标度大致有量词式、等级式、数量式、定义式、综合式等。

9、(  )是多角度对个体行为进行的标准化评估。
  A.评价中心
  B.管理中心
  C.控制中心
  D.学习中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评价中心是多角度对个体行为进行的标准化评估。它使用多种测评技术,通过多名测评师对个体在特定的测评情境中表现出的行为做出判断,然后将所有测评师的意见通过讨论或统计的方法进行汇总,从而得出对个体的综合评估。

10、美国劳工统计局每年都要举行三类薪酬方面的调查,这属于(  )。
  A.公司薪酬调查
  B.商业性薪酬调查
  C.政府薪酬调查
  D.专业性薪酬调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美国劳工统计局属于独立的第三方机构。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试历年真题

备考计划:三招决胜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