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理论知识》考前必做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18日
导读: 2017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理论知识》考前必做试题(1)供大家复习。最后10天,多提10分>>>立即查看

第1题单选 事实报告计算机辅助分析的考核性品德测评方法是( )。

A.问卷法

B.投射技术

C.FRC品德测评法

D.德尔菲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FRC品德测评法是事实报告计算机辅助分析的考核性品德测评方法。

第2题单选 以下不属于工作任务表作用的是( )。

A.强调课程重点

B.提高学习的效果

C.明确培训的目标

D.关注信息反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工作任务表的作用:强调课程的重点,提高学习的效果,关注信息的反馈。

第3题单选 沟通的目的和侧重点是管理者就绩效目标和工作标准经与员工讨论后达成一致,这是( )体现。

A.绩效执行阶段

B.绩效计划阶段

C.绩效反馈阶段

D.绩效考评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绩效计划阶段,沟通的目的和侧重点是管理者就绩效目标和工作标准经与员工讨论后达成一致。

第4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构成的是( )。

A.上级工会代表

B.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C.同级工会代表

D.用人单位方面的代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构成:(1)劳动行政部门代表。(2)同级工会代表。(3)用人单位方面的代表。

第5题单选 对于静态组织设计理论主要研究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组织体制

B.机构

C.规章

D.绩效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组织设计理论又被分为静态的组织设计理论和报考的组织设计理论。静态的组织设计理论主要研究组织的体制、机构和规章。报考理论除了包含以上内容外,还加进了人的因素,加进了组织结构设计,以及组织在运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诸如协调、信息控制、绩效管理、激励制度、人员配备及培训等。

第6题单选 劳务派遣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的关系属于有“关系”没劳动的( )。接受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的关系属于有劳动没“关系”的( )。派遣单位与接受单位建立的是( )。

A.实际劳动关系;民事法律关系;形式劳动关系

B.形式劳动关系;实际劳动关系;民事法律关系

C.形式劳动关系;实际劳动关系;组合劳动关系

D.实际劳动关系;形式劳动关系;民事法律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劳务派遣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的关系属于有“关系”没劳动的形式劳动关系。接受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的关系属于有劳动没“关系”的实际劳动关系。劳务派遣单位与接受单位建立的是民事法律关系。

第7题单选 狭义的人力资源规划不包括( )。

A.人员配备计划

B.人员晋升计划

C.人员补充计划

D.人员培训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人员培训计划属于广义的人力资源规划。

第8题单选 ( )是把素质分解为一个个的项目分别独立地进行测评,然后将测评结果简单相加。

A.定性测评

B.静态测评

C.分项测评

D.素质测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所谓分项测评,是把素质分解为一个个的项目分别独立地进行测评,然后将测评结果简单相加。

第9题单选 职工一方当事人人数为( )以上,有共同争议理由的劳动争议称为集体争议。

A.1人

B.2人

C.10人

D.15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可以称为集体争议人数的下限。

第10题单选 销售提成制属于( )薪酬制。

A.能力

B.绩效

C.技术

D.奖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绩效薪酬制的概念。

热点推荐:

各省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7年5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历年真题解析(讲师版)点击查看

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最后10天,多提10分,233网校讲师指导,直击核心考点>>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