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理论知识》考前密押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19日
导读: 2017年5月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于5月21日进行,成绩将在考后2个月左右公布,敬请关注233人力资源管理师站。考前四套押题,临考再领40分,火速前往>>

第1题单选

在工资协商审查时,在接到已经生效的工资协议后,协商双方应以适当形式向双方人员公布的时间期限是( )。

A.15日内

B.10日内

C.7日内

D.5日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工资协商审查时,在接到已经生效的工资协议后,协商双方应以适当形式向双方人员公布的时间期限是5日内。

第2题单选

下列对多维立体组织描述错误的是( )。

A.按产品划分的事业部是组织的产品利润中心

B.按职能划分的专业参谋机构属于组织的专业成本中心

C.按地区划分的管理机构属于组织的地区利润中心

D.此种组织适合生产经营活动边界性很强的大型联合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多维立体组织又称多维组织、立体组织或多维立体矩阵制等,它把矩阵组织结构形式与事业部制组织结构形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全新的管理组织结构模式。多维立体组织结构综合考虑了产品、地区与职能参谋机构,形成了三类主要的管理组织结构系统,一是按产品划分的事业部,即产品利润中心;二是按职能(如市场研究、生产、调查、财务、人事、质量控制等)划分的专业参谋机构,即专业成本中心;三是按地区划分的管理机构,即地区利润中心。

第3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企业人力资源供不应求解决办法的是( )。

A.依据《劳动法》等有关法规,制订延长工时适当增加报酬的计划

B.提高工人的劳动生产率

C.提高员工整体素质

D.返聘已退休者,或聘用小时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人力资源供不应求的解决办法是:①将符合条件而又处于相对富余状态的人调往空缺职位;②如果高技术人员出现短缺,应拟定培训和晋升计划;③如果短缺现象不严重,且本企业员工又愿延长工作时间,可制订延长工时适当增加报酬的计划;④提高企业资本技术有机构成,提高工人的劳动生产率;⑤制订聘用非全日制临时用工计划;⑥制订聘用全日制临时用工计划。

第4题单选

下列关于工作团队特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培训工作团队具有更多的工作自主权

B.注重个体自我开发

C.三位一体

D.培训工作应以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为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工作团队的管理实施形式是扁平型组织在企业培训活动中的具体体现,具有如下特点:(1)培训工作团队具有更多的工作自主权。(2)注重个体自我开发。(3)三位一体。

第5题单选

企业实施组织结构变革时,为保证变革的顺利进行,事先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

A.给员工增加福利津贴

B.让员工参与组织变革的调查、诊断和计划

C.大力推行与组织变革相适应的人员培训计划

D.大胆起用年富力强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人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为保证变革顺利进行,应采取如下相应措施:①让员工参与组织变革的调查、诊断和计划;②大力推行与组织变革相适应的人员培训计划;③大胆起用年富力强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人才。

第6题单选

劳动争议仲裁实行一个裁级( )裁决制度。

A.一次

B.两次

C.三次

D.多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一次裁决制度。

第7题单选

以下不属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定量方法的是( )。

A.灰色预测模型法

B.转换比率法

C.马尔可夫分析法

D.经验预测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经验预测法属于定性方法的一种。

第8题单选

以下关于培训费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指企业在员工培训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费用之和

B.间接培训成本是企业在培训实施过程之外支付的一切费用总和

C.由培训之前的准备工作和培训实施过程中各项活动的费用构成

D.直接培训成本是在培训实施过程中培训者与受训者的一切费用总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培训费用即培训成本,它是指企业在员工培训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培训之前的准备工作,培训的实施过程,以及培训结束之后的效果评估等各种与之相关活动的各种费用的总和。培训成本由两个部分构成:①直接培训成本,指在培训组织实施过程之中培训者与受训者的一切费用总和;②间接培训成本,指在培训组织实施过程之外企业所支付的一切费用总和。

第9题单选

关于头脑风暴法的描述,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

A.是最负盛名的促进创造力的技法之一

B.由亚历克?奥斯本(Alex F.Qshorn)提出

C.这种方法的目的是寻求新的和异想天开的解决自己所面临难题的途径与方法

D.这种方法忽视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发挥集体的力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头脑风暴法出现以后,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被人们广泛地接受,并在各自的实际工作中推广应用,其根本原因在于本方法更加强调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发挥集体的力量。大量的研究表明,在某些情况下,集体讨论的方法还是很有成效的。

第10题单选

( )是指工作性质和特征相近的若干职组的集合。

A.职系

B.职组

C.职门

D.职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职门的概念。

热点推荐:

2017年二级人力资源考试《专业技能》提分通关卷

2017年5月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历年真题解析(讲师版)

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临考倒计时,多提10分,233网校讲师指导,直击核心考点>>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