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强化练习题(6)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20日
导读: 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强化练习题(6)。报名参加人力资源网络课程,速拿证,领国家补贴!>>

1[简答题]简述绩效反馈面谈的步骤。

参考解析:

(1)为双方营造一个和谐的面谈气氛。

(2)说明面谈的目的、步骤和时间。

(3)讨论每项工作目标考评结果。

(4)分析成功和失败的原因。

(5)与被考评者讨论考评的结果,特别是双方要围绕优势与不足、存在的重要困难和问题、在计划期内亟待改进的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6)与被考评者围绕培训开发的专题进行讨论,提出培训开发的需求,共同为下一阶段的员工培训开发工作设定目标。

(7)对被考评者提出的需要上级给予支持和帮助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具体的建议。

(8)双方达成一致,在绩效考评表上签字。

2[单选题] 处于(  )的企业,在进行培训的时候,培训课程的重点应该放在建设企业文化,将企业长期发展所必需的观念、规则和态度传播到每名员工中去,并提升员工对企业目标的认同、对企业的归属感。

A.创业初期B.发展期C.稳定期D.成熟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成熟期是指企业完成规模扩张,成为行业业内主要竞争者的时期。此时,企业需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中每名员工把自己的工作 同企业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素质。因此,企业应集中力量建设企业文化,将企业长期发展所必需的观念、规则和态度传播到每名员工中去,并 提升员工对企业目标的认同、对企业的归属感。

3[单选题] 仲裁裁决书自双方当事人收到之日起的(  )内不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即发生法律效力。

A.3日B.5日C.7日D.15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仲裁裁决被人民法院核定撤销的,当事人可自收到裁定书之日起15日内提起诉讼

4[单选题] 一般来说,企业人员晋升计划的内容不包括(  ) 。

A.晋升条件B.晋升比率C.晋升时间D.晋升路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晋升计划的内容一般由晋升条件、晋升比率和晋升时间等指标组成。

5[多选题] 人力资源预测的局限性包括(  )。

A.环境的不确定性

B.企业内部的抵制

C.预测的代价高昂

D.知识水平的限制

E.企业发展战略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人力资源预测的局限性: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内部的抵制、预测的代价高昂、知识水平的限制。

注意:影响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一般因素:顾客需求的变化(市场需求),生产需求,劳动力成本趋势(工资),劳动生产率的变化趋势,追加培训的需求,每个工种员工的移动情况,出勤率,政府的方针政策的影响,工作小时的变化,退休年龄的变化,社会安全福利

6[多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整合的目的主要在于(  )

A.实现组织间的相互协调

B.实现组织管理的系统化

C.解决部门内部的分工问题

D.解决结构分化时的分散倾向

E.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企业组织结构整合是企业最常用的组织结构变革方式,是一种计划式变革。结构整合主要在于解决结构分化时出现的分散倾向和实现相互间协 调的要求。因为经过结构分化,使各部门、各层次、各岗位、各职位的职责明确,也必然产生出各自不同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某种程度的矛盾及相互间 的重复交叉和冲突;组织成员间还会出现离散现象。这就需要通过有效的综合或整合,使企业组织上下畅通、左右协调。

7[简答题] labor market

参考解析:劳动力市场

8[简答题] panel interview

参考解析:小组面试

9[简答题] 招募

参考解析:recruitment

10[简答题] 现实虚拟

参考解析:virtual reality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讲师解读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购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班,赠送VIP题库+考前直播+上岗实操班(含招聘+培训+岗位设计+绩效)!【点击马上查看>>>】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