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简答题:马尔可夫模型的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31日
导读: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简答题:马尔可夫模型的应用。2017年下半年人力资源考试,零基础通关取证>>

简答:马尔可夫模型的应用(p93-94页):

答:93页表1-31为应用过程。有助于企业对计划期内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决策提供依据。

用历史数据来代表每一种人员变动率,就可以推测出未来的人员变动(供给量)情况。将计划初期每一种人员数量与每一种人员变动率相乘,然后纵向相加,就可以得到公司内未来人员的净供给量,从而确定公司的人员内外部补充需要量。(环球网校提供二级人力资源简答题)

94页表1-32表示的是应用的结果。

各类人员的内部供给量就是倒数第二行中的数据,而最后一行的数字表示公司必须从外部招聘的各类人员数量。

应对业务主管职位在将来会出现短缺现象的对策:

一是查明公司业务主管离职率高的原因,采取必要的措施尽快地降低离职率;

二是加大对公司业务员的培训力度,使他们忙地晋升为业务主管;

三是采用多种方式,广开人员补充的渠道,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填补业务主管的岗位空缺。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讲师解读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购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班,赠送VIP题库+考前直播+上岗实操班(含招聘+培训+岗位设计+绩效)!【点击马上查看>>>】


相关阅读人力人力资源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