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基本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1日
导读: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简答题: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基本要求。2017年下半年人力资源考试,零基础通关取证>>

简答: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基本要求(p105页):

答: 企业组织管理中各项制度的制定和形成,要满足以下五个基本要求:

(1)从企业具体情况出发。制定制度规范,要从企业组织实际出发,体现企业特点,保证制度规范具有可行性、实用性,切忌不切合实际。

(2)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制度规范的制定要从需要出发,不是为制定制度而制定。企业的实际需要是决定各种制度规划制定的唯一标准,制定不必要的制度规范,反而会扰乱组织的正常活动。

(3)符合法律和首先规范。法律和社会一般道德规范是在全社会范围内约束个人和团体行为的标准,是企业正常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和保证。

(4)注重系统性和配套性。企业制度规范要全面、系统和配套,基本章程、各种条例、规程、办法要构成一个内在一致、相互配套的体系。

(5)保持合理性和先进性。制度规范要体现合理化原则,即一方面要讲究科学、理性、规律;另一方面要考虑人性的特点,避免不近情理、不合理等情况出现。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讲师解读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购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班,赠送VIP题库+考前直播+上岗实操班(含招聘+培训+岗位设计+绩效)!【点击马上查看>>>】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