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9日

题目:简述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的类型

参考解析:①开放式问题:主要考察被测评者思考的全面性、针对性以及思路是否清晰,能否提出新见解,
范围广,无固定答案,题目表达简洁,容易出题,但不太容易引起争辩,答案易于趋同。
②两难式问题:主要考察被测评者分析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影响力。
题目易于引起争论,使被测评者综合发挥自己的能力。编制时两个选项要有对等性。
③排序选择型问题:一个问题有若干个备选答案,让被测评者进行排序。主要考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题目易于争论,但主题的内容及各备选答案的设定有一定难度,常以情景模拟形式出题。
④资源争夺型题目:给被测评者一些有限的资源,每个小组成员地位平等,设法获得更多分配。
主要考察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问题能力、概括和总结能力、发言的积极性和灵敏性及组织协调能力
题目能引起被测评者充分辩论,但出题难度较大,保证案例之间的均衡性是关键,常被各大企业采用
⑤实际操作型题目:主要考察被测评者的主动性、合作能力等。
题目不易引起争辩,要求题目的可操作性强,同时评价的标准较难把握,对测评者的要求也较高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