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企业员工年度培训设计主要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2日

题目:简述企业员工年度培训设计的主要步骤

参考解析:①培训需求的诊断分析: 诊断工作任务、工作责任、任职条件、督导与组织关系、企业文化。
②确定培训对象:分析员工状况、明确员工差距、筛选培训对象
③确定培训目标:培训目标层次分析、培训目标的可行性检查、培训目标的订立
④根据岗位特征确定培训项目和内容:根据工作岗位特征,确定员工达到要求所必须掌握的知识、技术和态度,因材施教
⑤确定培训方式和方法:职内培训(工作教导、工作轮调、工作见习和工作指派)、职外培训、自我开发。
⑥做好培训经费预算与控制:确定培训计划方案以及经费预算情况;确定年度培训计划;分配培训预算、初步确定培训项目;估算部门培训费用;调整部门培训预算方案;确定培训项目、审批培训预算方案。
⑦预设培训评估项目和工具:评估体系:培训需求分析→培训规划→培训执行→培训实施评估反馈→再修改实施的过程。
A.从培训计划角度考察:细化为三个指标,内容效度、反应效度、学习效度。
B.从受训者角度考察:受训者培训前后行为的改变是否与预期一致。
C.从培训实施的实际效果来考察:培训实施的成本收益比
⑧年度培训计划的确定方式:会议组织者、会议参与者、会议决策方式。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