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培训课程体系的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6日

题目:简述培训课程体系的编制

参考解析:培训课程体系的编制:①要求:A.立足于培训目标,满足企业及员工的发展需求,以能够有效提高员工技能,改善工作绩效为准则。
B.培训课程开发应符合成人培训的认知规律。
C.应用系统方法和思想进行培训课程开发。
②主要任务:A.前期的组织准备工作。B.信息和资料的收集。C.培训课程模块设计。
D.课程的演练与试验。E.信息反馈与课程修订。
③培训课程项目系列:A.企业培训课程大纲。B.培训课程系列计划。C.员工培训课程计划。
④课程设计文件的格式:A.封面。B.导言:项目名称、项目范围、项目的组成部分、班级规模、课程时间长度、学员的必备条件、学员、课件意图、课程评估。
C.内容大纲:教学资源、资料的结构、课程目标和绩效目标、教学顺序和活动、内容、交付时间
D.开发要求。E.交付要求。F.产出要求。
⑤编排培训课程的关键点:A.课程的选择应与培训目标一致。B.应设计有固定于机动两种形式的课程。
C.照顾学员中大多数人的需求。D.可操作性强。
E.课程设计要密切联系企业与员工实际。F.课程的讲师要慎重选择。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