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员工培训评估的概念和基本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7日

题目:简述员工培训评估的概念和基本原则

参考解析:(1)员工培训评估的概念:培训评估是一个系统地手机有关人力资源开发项目的描述性和评判性信息的过程,其目的是有利于帮助单位在选择、调整各种培训活动以及判断其价值的时候做成更明智的决策。
狭义:一个单位在组织培训之后,依据培训目的和要求,运用一定的评估指标和方法,用定性或定量的方式对培训效果加以检查和评定。
广义:是运用科学的理论、方法和程序对培训主体和培训过程及实际效果的系统考察。
(2)员工培训评估的基本原则:①客观性原则。②综合性原则。③灵活性原则。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