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绩效辅导的时机与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2日

题目:简述绩效辅导的时机与方式

参考解析:绩效辅导的时机:①当员工需要征求你的意见时。②当员工希望你解决某个问题时。
③当你发现了一个可以改进绩效的机会时。④当员工通过培训掌握了新技能时。
绩效辅导的方式:①指示型辅导:主要针对那些完成任务所需的知识技能比较缺乏的员工,给予他们一些有关怎样完成任务的具体指示,然后一步一步地传授完成任务的技能,并跟踪员工执行情况。
②方向型辅导:员工基本掌握完成任务的知识技能,但是有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些特殊的情况无法处理;或者员工掌握了具体的操作方法,但需要主管人员进行大方的方向引导。
③鼓励型辅导:对于具有完善的知识技能的专业人员,主管人员的辅导不必介入到具体细节,只需要给予他们鼓励和适当的建议,使员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