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基于信息化的绩效考评系统包括哪些部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3日

题目:简述基于信息化的绩效考评系统包括哪些部分

参考解析:基于信息化的绩效考评系统包括哪些部分:
①绩效考评后台系统:是为了搭建绩效考评的而基础平台,并对具体的考评任务进行管理,主要功能如下:
A.搭建组织架构:按照真实的组织机构状况,将全体人员按照级别、部门以及岗位集成到绩效考评系统之中,作为绩效考评的基础。
B.构建考评体系:将事先设计好的考评指标体系、考评标准、指标权重、考评方法等内容集成到绩效考评系统中,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内容进行适时调整。
C.明确考评权限:对各级管理人员以及员工进行不同的权限设置。
D.设定运算方法:具体包括根据不同考评主题的打分及权重计算对某项指标的评分、根据不同绩效指标的得分及权重计算总体得分。
E.管理考评结果:个人绩效结果得出以后,后台管理人员还要承担绩效结果维护的职责,包括 处理绩效结果申诉、绩效结果分析等,有时还需要根据部门考评系数、工作难度系数等对绩效结果进行调整,以确保绩效结果的科学、准确、公平。
②绩效考评实施系统:主要功能包括:支持绩效数据的录入,帮助考评者对考评对象进行打分,以及计算绩效考评分数。
③绩效考评结果分析系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以智能化的而形式将绩效结果展示,并可以进行详细的分析比较。通过绩效结果的分析与反馈,可以有效促进个人绩效的改进和组织绩效的提升。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