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基于信息化的绩效考评系统实施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3日

题目:简述基于信息化的绩效考评系统实施流程

参考解析:实施流程:①绩效考评体系的构建:将绩效指标体系、标准、权重以及权限等设置清楚,通过调试确保绩效管理系统能够顺利运行。
②实施绩效考评:体系构建完成后,就可以利用系统来实施绩效考评。在此阶段每位员工都有“账号”,可以看到自己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明确工作任务与需要实现的绩效目标;也可以看到自己所要评价的对象和指标,评价时间要根据考评周期的设定情况定。对考评者的各评价指标打分后,可以将结果提交发送到系统的数据库中,系统在收到所有的考评结果后,进入处理程序进行数据整理。
③考评结果分析:在计算机得到绩效评价结果后,应当及时将考评结果反馈给员工。员工可以看到上级、同级、下级对自己的打分情况,查询历史数据,看自己的进步情况和改进效果。如果存在问题也可以向管理部门申诉。管理者可以在查看自己绩效结果的同时,对下属员工绩效进行比较,具体包括员工总体绩效的比较、不同员工单项指标的比较、个体员工绩效数据的历史比较等,分析之后与员工共同制定绩效改进计划。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